《魔山2:隔山有眼》The Hills Have Eyes II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魔山2:隔山有眼》The Hills Have Eyes II

年份:2007/國家:美國/導演:Martin Weisz

【觀後感】


開頭也一樣很有趣,一名被變異人強暴過的婦人正要生出孩子,當然是在變異人粗暴的接生之下拿出孩子,發現依然是個變異的小孩(應該是想要正常的小孩)之後,那變異人就不爽的把婦人給劈了…


劇情是說有一群運送設備的菜鳥兵部隊(一開始的劇情就是交代他們有多菜…),前往新墨西哥州沙漠,他們完全不知道前方有一群殺人魔正等著他們…


變異人的背影還挺帥器的呀!


續集花太多時間在前半段的鋪陳了,而且這些鋪陳在後面的反撲時也沒什麼對應到,這群菜鳥兵感情看樣子也還好,雖然面臨了很多生離死別,但是總覺得有些牽強,不像上一集是一個家族那樣讓人認為合理。


最好是有這種女兵正妹啦!


說真的,該死不死(不過看片尾應該是沒人生還,而且還有續集的意思)的人真的讓我很不爽,一開始被變異人逗一逗之後就亂開槍殺到自己長官的傢伙竟然可以活到很後面…夠義氣又沒逃跑,感覺裡面最沉穩的士兵被變異人開槍射到之後就這樣死了,虧我以為他是爆走後最猛的。


不相信所以多貼一張。


變異人本集變得很聰明,一直用調虎離山來偷那群菜鳥兵的物品,不過沒像上集這樣有理由的感覺,只是表面上的壞,所以他們殺人以及被殺我都沒什麼情緒,劇情上還安排了一個還算善良的變異人,感覺太刻意了。


兩個開外掛的傢伙!


本片有幾個重點:
一、揶揄政治人物以及主戰與反戰的議題(開頭那段以及長官說的話就是了)
二、演員的演技不太好(所以我都不會倒向任何一方,單純看他們互殺而已)
三、續集應該叫以眼還眼加強版才對(變異人們反而遜掉了)
四、變異人開始走向高科技化?(從結局得知)
五、變異人依舊是下面思考(可惜另外一個女生沒有被抓到,我比較想看她被…)


基本上,本片以純B級片來看的話算不錯了,但是如果想看有深度的恐怖片,本片不適合,恐怕只能當爆米花電影吧!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2/5(菜鳥兵都可以爆走,還有什麼不行的?)
血腥 - 4.3/5(唯一贏首集的地方,尤其最後的砸蛋超經典)
懸疑 - 3.4/5(該死的太晚死讓我不爽)


整體 - 7.4/10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