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兇鏡》Mirrors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兇鏡》Mirrors

年份:2008/國家:美國/導演:Alexandre Aja

【觀後感】


電影是翻拍韓片《鬼鏡》,有空的話會找機會看看原作,聽說原作跟這部翻拍的內容差距很大,本來以為電影會有很多血腥鏡頭,事實上,除了死法之外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劇情是說班[Ben Carson]曾經是個出色的警察,卻在一次出勤時誤殺自己的同伴,感到愧疚不已的他,漸漸沈迷於酒精之中,與親人的關係也日漸緊繃。因緣際會下,退休的班來到一間久無人煙的百貨公司應徵保全的工作,當他夜裡在這個一年前曾發生大火的廢墟中巡邏,一幕幕可怕的異像不是透過鏡子顯現。從這座廢墟開始,繼而在他親近的人的家中,無所不在的鏡像,就像是無法脫逃的牢籠。他家人的生命也收到了殘酷的威脅,要如何走出這場夢靨? 而他又該如何從這群邪靈手中解救他摯愛家人的生命?


開場的這幕非常有氣勢。


開頭的割喉片段就讓人感到熱血沸騰,可惜接下來就有點欲振乏力,開始介紹班的性格以及他的新工作。鏡子裡出現的異相在電影裡的出現我都沒辦法領悟,簡單說就只是鏡子中的人想奪取你的靈魂,我在想會不會跟結局有關呢?利用鏡子奪取靈魂成功就可以走出鏡子,不過我看完還是霧煞煞就是了,不過確定的是班下場淒涼。


班還真是個可憐又常被牽扯的大叔。


我最激賞的就是鏡子對班的妹妹所做的事情,把自己的嘴整個掰開,視覺上震撼性很大,還蠻屌的。我想這件事情最悲慘的就是班了,一直被身邊的人認為發瘋了,連自己最親的妹妹就被鏡子給謀殺,只能說,接到這種工作真的算他衰,偏偏他又很需要這份工作挽回自己妻子的支持,唉!


他老婆艾咪[Amy Carson]跟正常人一樣,都是不相信自己先生的,直到他看到了兒子在跟鏡子裡的自己玩,才驚覺這件事情是真實的,救小孩的戲碼實在有夠拖戲,還削弱了鏡子,討厭這樣的安排。班好不容易查到源頭就殺到修道院去找老修女,我覺得老修女真可憐,年輕時候得病就被白目醫生搞得要死不活的,現在拒絕了還被人拿槍硬上…幹!最衰的原來是她。


艾咪沒多正,但是犧牲挺大的。


看到結局讓我有種和《沉默之丘》相同感受的結局,淡淡的卻又有點悲哀,不喜歡完美結局的可以考慮看看。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1/5(說真的我看不太懂鏡子的緣由)
血腥 - 3.5/5(割喉還有掰下巴很爽)
懸疑 - 3.5/5(看在結局的份上,至少沒給我太皆大歡喜)


整體 - 7.4/10

2 則留言:

  1. 裡面應該就像大大講的一樣~~被一開始的那一幕~~還有他妹妹掛掉那邊嚇到吧~~= =|||
    ~~真的有點恐怖~~可是結局也是走這種淡淡的哀傷~~修女也是衰到有剩~~幫到了忙~~但是男主角也沒有什麼好下場~~

    回覆刪除
  2. to 匿名兄:

    所以男主角自己不會擦屁股還硬是讓別人烙賽真是不可取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