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慄100步》100 Feet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顫慄100步》100 Feet

年份:2008/國家:美國/導演:Eric Red

【觀後感】


這部片的劇情很薄弱,搞得鬼不像鬼,人不像人的,最嚇人的是我發覺這片裡的角色思考都有問題,真該把編劇抓出來阿魯巴呀!角色被寫成這樣蠢,搞什麼飛機?看到最後我都懷疑自己在浪費什麼時間。


劇情是說瑪琳華特森[Marnie Watson]長期被丈夫施以家暴,出於自衛的她將身為警察的老公殺害,在服刑七年又52天之後被判假釋,但她必須戴上電子腳銬,回到家中繼續服完剩下的刑期。前夫的搭檔夏克[Shanks]對瑪琳始終不能諒解,不僅親自監督瑪琳戴上電子腳銬,還監視她的一舉一動,想盡辦法要將她再送回監獄。


榮登本片腦殘王的夏克,自以為是神探的警察。


從開場就在車上拖了將近兩分鐘,本片將近一個半小時,內容真是拖戲又拖戲呀!電影片名就是故事宗旨,只要逃離這一百步的距離就可以結束了,偏偏女主角瑪琳這個熟女要反抗,雖然很少見,但是怎樣看都是被她的鬼老公電得慘兮兮呀!這個女生演技看來不錯,因為被折磨的很慘,可惜不是我的菜。


瑪琳,偏熟女型的女主角。


我來談談本片的智障王夏克吧!一開始他就認定瑪琳是殺害男主角的(這也是事實),但是一直懷恨在心(都過了多少年了?),不過是個搭檔而已,瑪琳有提到要是他當時他相信她說的事情(瑪琳丈夫馬克[Mike Watson]虐待她),或許馬克就不會死了,害我覺得這傢伙是同志,因為他這麼記仇還會叫馬克的小名,噁…


這個智障一直腦殘到後面就更弱智了,開始懷疑那個常送貨到瑪琳家的喬伊[Joey],這智障不知道這小鬼只是想吃熟女而已,開始懷疑瑪琳是被他威脅的,還有馬克也是他殺的,後來還拿了拘捕令(這麼簡單?)要來抓喬伊,因為他看到喬伊晚上偷偷到她家,其實他們兩個只是要炒飯,幸好最後做對了判斷,不然就有角色是從一而終的腦殘了…看來警察的蠢已經進化了,不只電影,現實也是。


想跟熟女炒飯的年輕小夥子,喬伊。


電影有一段我不太清楚,就是有一個老女人過來給她簽一份單子,應該是她的姊姊,要把母親過世後的房子過戶給她?總之,這段我完全不知道有什麼用意,就看那老女人靠北靠母完就走了。很多細節也沒弄好,那些鄰居應該也是可以利用的呀!但我們很少看到這點,只知道她以前跟這些鄰居都相處得很好,結果沒半個人知道她被長期虐待,就算對方虐待可以不留下痕跡,總該看得出端倪吧?真不知道整部片是在幹嘛?


最有趣的就是有找到錢那裡,瑪琳要把馬克生前的東西都丟走,尋這件事情找到了他當警察汙的錢,看起來還真多,他媽的他是雷洛喔?難道…他汙的錢是準備和那智障夏克遠走高飛(是搭檔又對他死這麼憤怒,有姦情!),突然解釋得通了,但是結尾當然跟這檔子事無關,夏克只是腦子有點問題而已,他不是豬油仔。


你被燒死不就好了?叫什麼叫呀?


裡面最衰的就是喬伊了,好心幫忙孤家寡人的熟女回味往日情,結果下場就是被馬克這像透明人的鬼尻到死,我納悶的地方是炒飯的時候馬克一直在屋頂邊看他們倆,當下戴鬼綠帽卻沒發飆,還要等隔天早上,這真是創舉,鬼不在晚上發飆,改成早上了!最後一團火的時候,瑪琳把戒指丟給馬克時我更感到莫名其妙了,瑪琳之前要絞碎這戒指後來又拿起來,丟了所有東西卻忘了丟這個,最後把它丟給馬克,看到戒指的馬克從鬼臉變成人臉,然後叫了聲瑪琳就灰飛煙滅了…智障警察就要瑪琳逃走,他回總部說她因為救他而死於火災,我靠,是不會有人檢查現場嗎?


我想,如果想租這部片來看,還不如把錢拿去買泡麵吃比較實際。


Trailer:



【評價】


劇情 - 2.9/5(再給我亂寫角色性格我就飆給你看!)
血腥 - 3.4/5(可憐的喬伊,炒飯後被尻死貢獻了本片的血腥鏡頭)
懸疑 - 3.0/5(這收尾還真是搞笑)


整體 - 6.9/10(看在女主角演技不錯的份上)

8 則留言:

  1. 看了你的評論,實在是很中肯..要不是看在女主角很美的份上..根本不會撐完整部片,還有
    死者的搭檔一定有暗戀女主角,只能說是一部雷聲大,雨點小的片子

    回覆刪除
  2. to kenlin:

    我常常不知道台灣引進恐怖片的標準在哪,這部只有女主角的演技、長相可以一提。

    回覆刪除
  3. 女主角可是琴葛雷呢!
    在X戰警系列是超強變種人一枚哪~~
    挺喜歡她的~~
    只不過真的擔綱主角的電影不太多,
    在黃金眼裡,演一個超級瘋狂的反派蘇聯女軍官,
    著實在我當年幼小的心靈裡留下一抹印記啊....XD

    ps 她也有演猛鬼屋 捉迷藏 深海攔截大海怪等驚悚片

    回覆刪除
  4. to nosweat0911:

    熟女不是我的守備範圍,這些片我都聽過,但是沒特別想去看。

    回覆刪除
  5. 前幾分鐘~才被鬼打~~這頓飯還炒的下去~

    哇哩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