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遲至死》Long Time Dead @ 殘餘能量

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凌遲至死》Long Time Dead

年份:2002/國家:英國、法國/導演:Marcus Adams

【觀後感】


這部片實在沒有片名這麼威猛呀…明明就是附身殺人的戲碼,硬是搞成在猜是誰被附身,然後就莫名其妙的現身,雖然男主角是個不帥又衝動,還有點白痴的傢伙,但還是應該給他點面子才對吧?看完感覺就是男主角害死這些人的樣子,真是害人精!


劇情是說里昂[Liam]與朋友們在一次玩碟仙的過程中,讓他不時想起在童年在摩洛哥一段可怕的經歷,童年恐怖的陰影,讓他知道這次的慘劇和當年非常類似,而他的父親也因為當年的遊戲而住進精神病院,朋友們一個個不幸慘死,因此他決定去探望父親,希望能獲得解答…


里昂當個沒戲份的男主角就算了,還蠢成這樣…


這部片有人提到創新之處在於多數時以男性觀感來製造恐懼(一般恐怖片比較愛用女生,尤其是尖叫的花瓶…),那是因為前面兩個死者都是正妹吧?結果剩下那位比較不正的叫露西[Lucy],用途只是講解狄堅[DJINN](是什麼阿拉伯火焰惡魔?我也不清楚…)的故事後就等著領便當的角色,還讓我認為是她被附身咧!誰叫妳看老伯的臉色這麼恐怖…


故事蠻簡單的,就幾個年輕人吸大麻、喝酒、打嘴砲,人一多做事就大膽起來了啦!於是他們決定玩碟仙…這是什麼邏輯?而且玩下來還沒有問到什麼鬼,只留下他的名字以及要這些人全部去死的話。拜託!狄堅大人,不過是玩個碟仙嘛!預言一下還過份嗎?連讓人見證奇蹟的時刻都沒有,只會叫人去死是哪招…


開場在摩洛哥的儀式,如果沒看劇情簡介還以為是在搞通靈。第一個正妹死者是有氣喘病的安妮[Annie],明明就是個好人卻要先被宰掉,只因為她上去安慰我們的男主角里昂…接著死的是想要有個性的史黛拉[Stella],會這樣說是因為她還沒展現個性就被拖去廁所幹掉了。更厲害的是才死兩個正妹,電影已經過了一半的時間,真是拖戲呀!


安妮補個妝也要領便當,真夠衰的。


也許以當時眼光來看人物設計很特別(其實也才八年前…),導演放了一個詭異的房東貝克[Becker]在裡面,還故意讓這些人發現他就是當年在摩洛哥玩到狄堅的其中一人,只是他一出場我就認為他不會是壞人了,刻意過頭啦!更別說里昂的老爸出事後(他也是當年在摩洛哥事件的存活者)就一直待在精神病院中,裝死不讓兒子出事,結果這兒子不成材也就算了,父子相認的戲碼還要聽兒子在那邊靠北靠母,心情一定超幹的…


史黛拉抽個菸也中槍,個性一下錯了嗎?


真搞不懂貝克幹嘛這麼好心幫助他們(也可以說是里昂老爸指使的?)?還跟露西白費口舌解釋,結果要閃人時露西露出一張疑似附身的臉…另一方面那幾個男生不知道在搞屁,在屋子中躲起來躲去的,已經先掛了一個,另一個看起來有機會逃出,結果開不了門就被掛了。以兇手視角來看被害者這點根本不算創新,我真不知道這有什麼了不起的。


鏡頭轉到露西這棚來,她與男友在船上(不是床上)窮緊張,這時羅伯過來告知史黛拉已經掛了(幹!電影這時剩下四分之一的時間了),順便說了另外兩個剛掛點的男生去拿錄影帶,這時露西竟然說:「我們應該待在一起!」靠北喔!那之前妳與男友都兩個人是在練影分身喔?更別說一開始妳還一個人咧!反正這女人提議回到小屋進行驅邪儀式。


里昂老爸:「其實我兒子當年在摩洛哥就被嚇成白痴了…」


里昂這時也準備殺回小屋,但他懷疑這一切都是老爸與貝克的陰謀,真是有夠腦殘…被附身的那位很快就現身了,就是羅伯!這並不意外,身為淫魔轉世的他,從先被幹掉的都是正妹來看就是他了。貝克莫名其妙的登場,還差點宰掉被狄堅附身的羅伯,但是這時腦殘男主角里昂過來救援了…


我想說這段三個人的戲我實在看不懂,羅伯先是阻止里昂準備殺貝克的舉動,還順便跟貝克敘舊,但是貝克不領情就算了,竟然還打算反擊,於是貝克就被羅伯殺死了,這三個人是在搞屁喔?里昂找到被吊死的露西,正在醞釀崩潰的情緒時,羅伯就自己就招認了,拜託要婊人也婊完整點好嗎?


羅伯:「不變身的話我看里昂這白痴也猜不出真相…」


最終對決很無聊,還不是靠著貝克之前在羅伯身上倒油才成功,狄堅身為火焰惡魔竟然被被燒?害死貝克的里昂就這樣撿到便宜,你他媽的真是爛透了。我以為這樣就很爛了,想不到他還能更爛?結局就是他回去找老爸認錯兼抱抱,但是他其實也被附身了,可憐的老爸就這樣被兒子婊死,真是皆大歡喜的結局,科科。


說實話這部片跟我想的差真多,還以為玩碟仙會怎樣呢?而且死法都是給你看結束的模樣,更火大就是正妹都趕著領便當,那些男的也沒多帥呀!更別說男主角有夠廢的,貝克先生真是辛苦您了…個人實在不怎麼推薦本片。


Trailer:



【評價】


劇情 - 3.1/5(玩碟仙玩到變成推理劇)
血腥 - 3.6/5(史黛拉死在廁所噴很多血算嗎?)
懸疑 - 3.1/5(結尾真的是愛的抱抱…)


整體 - 6.4/10

10 則留言:

  1. To Jason:

    這部片好久了
    怎麼突然挖出來看?

    提高門檻就不能留名字的說!

    回覆刪除
  2. to 小九:

    因為突然可以低調到,科科。

    應該只是不能匿名吧?因為最近太多廣告留言了(什麼在家賺錢、色情影片等等的),只好等我審核後再決定放不放吧!

    回覆刪除
  3. 這部當初我自己在房間看時
    朋友打電話來

    朋友:你在幹嘛?
    我:我在看電影
    朋友:喔?什麼片?
    我:凌遲至死
    朋友:......

    回覆刪除
  4. to knowwhat:

    片名聽起來很血腥,其實很弱呀…

    回覆刪除
  5. 之前跟我朋友一起看這部。
    看完之後,他:「什麼凌遲至死,明明是在凌遲觀眾」

    那句話還比這部有梗呀!

    ps:最後大法師可以省了

    回覆刪除
  6. to 惡靈轉世:

    看來驅魔類的電影很難拍好…

    回覆刪除
  7. to 小咪:

    那是火焰惡魔的眼神…科科。

    回覆刪除
  8. 被名字騙了+1
    還好海報看起來就很雷,有做好踩地雷的心理建設XD

    版主大大最近有一片光看名字就很雷的密室殺人電影
    還是由方基墨演反派優!
    THE STREAM EXPERIMENT
    中文名:蒸氣殺人實驗

    回覆刪除
  9. to 毅:

    你提到的這部我有留意到,感覺很雷所以我連低調都懶。

    回覆刪除